close

考试卷,时常被人作为比较高低的工具。
通过考卷,可以证明那人的知识程度,又或者是平时的理解成都。
无奈的是,在分出高低的过程中,

难免和朋友之间因为分出了高低,而造成不必要的争执。
所谓的“不必要的争执”,指的是:
因为比朋友高分,而变的很“串”…进而变成了所谓的“骄傲”…

这或许只是我一个人的看法,但是,无可否认的,我相信很多人也会赞同我的说法吧…

今天,已接近了“米跌价”的时期,也就是要结束这次的月考了…
当然,有几位老师已经批改了我们的考卷…而其中一科就是高级数学(add math)了…
值得开心的,这次的高级数学,我得了90分,对我来说,是一个…高分吧!
但是,100分,其实也并不难,因为,被扣掉的10分全都是因为粗心造成的!
其实,这次的高级数学考试卷只有考其中的三课!
所以呢,难度并不高,但也不容马虎的噢…

一山还有一山高,90分,在我班其实并不理想,
当然,100分也有人得到了…满分噢!而喵喵我其中一位的“朋友”也很庆幸夺得了100分!
(我很想说:恭喜你啦!这么高分…)
但是,今天,我只说了“哇…这么高分!”,她…
竟然,说了一句,似乎是瞧不起比她低分的人的话,
她,说“cheh..一百分是谁都拿得到啦!4、5题全部那么容易”
站在她身旁的喵喵,不想听也得听到…
当时的她,是因为知道我分数比她低,而道出那样刺耳的话,
还是说,无意的?还是,要以一个字形容:串?
喵喵不想酱子形容她,但是,我…

不曾看过她这个面目,以前的她,并不是那样的!
不会的…她不会变成那样的!
我一直和自己搏斗,我不能酱子说她!
但是,脸色变差的喵喵我,很容易让朋友注意到!
于是,一切都向惠惠发泄出来了…想不到,她,也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
“她变了!完全变了…!”真的…
我并不是介意她比我高分,而是介意,她对“朋友”说的话。
一个朋友,可以那样说吗?她是否知道,什么是朋友?
有谁可以告诉我,友谊到底可以到多远?友谊的定义是什么?
到底有谁可以告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