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非常赞同《那些年》里的一句经典对白

“人生本来很多事情都是徒劳无功的啊”

 

是。确实如此

 

但有多少的付出换不回应有的回报时,我又会那么乐观地去面对

要我那么宽容地去接受那些不如意

真的很困难

 

有多少时候

你为朋友服务

劳心劳力、不计小节、亏待自己

只为了那份你自以为重要的友谊

 

但又有多少时候

你朋友对你

斤斤计较、从中获利、暗中谋算

只为了从你身上取得一些个人利益,“善待自己”

 

或许他们根本不会如你对待他们一样对待你

我是镜子,但他们不是

为他人服务?我现在很讨厌做这件事,但不做却是违背了自己

 

我很小气,时常都在想

为什么别人不能在自己陷入困境时,自愿献身

站出来一步,我会松下很大口气

也会很感激自己的付出有回报

 

我没有那么大爱,去包容所有亏待我的人

我会埋怨,会怨恨

感叹自己的友谊建立的非常表面

但是我有付出努力过

你?

 

我不想

做多好多好的圣人

但愿

有多好做多好的自己

 

请确定你是我的朋友

愿意助我一臂之力

 来造就良好的友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